ACORN Newsletter

Stay current with ACORN news and events by joining our mailing list. You will receive updates in your inbox every month.

Subscribe

3000

Ming Pao News: 柏文租客指藉裝修迫令搬走 斥房東實為避租金漲幅限制 地產經紀:1.8%漲幅追不上通脹率 難為房東 - ACORN Canada

Ming Pao News: 柏文租客指藉裝修迫令搬走 斥房東實為避租金漲幅限制 地產經紀:1.8%漲幅追不上通脹率 難為房東

Posted November 11, 2019

多市東區某個出租柏文大廈的房東,疑似為了避開省府租金漲幅不能超過1.8%的限制,以裝修房屋為由,迫令租客搬走。

Posted November 11, 2019

多市東區某個出租柏文大廈的房東,疑似為了避開省府租金漲幅不能超過1.8%的限制,以裝修房屋為由,迫令租客搬走。租客不甘屈服舉行抗議示威,獲得當地市議員方卓怡(Paula Fletcher)的鼎力支持。
 
居住在洛根大街(Logan Avenue)245號的20多戶居民,以及東約克社區的ACORN組織成員一道,昨日中午在所住大廈外舉行抗議示威,抗議大廈的東主藉口要對大廈進行裝修,要把樓內現有的住戶都驅趕出去。
 
該大廈的東主近期換了新人,而新東主一直試圖要買斷現有租戶的租約卻未能得手,於是想出新招,藉口要對房屋進行裝修,把現有的住戶驅趕出去。
 
當這些舊住戶都被趕走之後,無論新房東是否真的進行了裝修,在招租新租客時,租金價格都可以成功避開省府的1.8%租金漲幅限制,可以謀取跟多的利潤。
 
有租客稱,新房東的這個做法,可以使租金價格翻兩番。而被趕走的租戶也會面臨租不起房的困境,因此呼籲多倫多市府和省府出面保護租客的權益,保證多倫多的經濟適用房供應。
 
多市市議員方卓怡對於新房東的做法斬釘截鐵地稱,「這樣的做法大錯特錯。為什麼?很簡單,假如你家要做裝修,你會不會全家都要搬出去,甚至為此要去另覓住處?除非是徹底的大裝修,否則你都會因陋就簡,繼續住在房子裡面。而現在這個房東只是做一些簡單裝修,就要把租客趕走,這一做法不對。」
 
東約克社區ACORN的主席Alejandra Ruiz Vargas稱,「對於多倫多的租戶來說,裝修是一個大問題,貪婪的開發商正在摧毀我們剩下的可負擔房屋。 ACORN已在本那比和西敏寺等城市為租客發揮了強有力的保護作用,以抵制這種策略。多倫多市議會應效仿卑詩省保護房客。」
 
方卓怡呼籲租客們在本月20日去到省議會大廈前舉行示威,向省府的房東和租戶委員會請願,杜絕房東找各種藉口驅趕租戶。同時她還鼓勵租客及ACORN等組織,在11月下旬向多市市議會提出更嚴格的新規則以保護房客。
 
ACORN方面表示,由於整個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價和房租都在不斷快速上漲,而許多弱勢租戶又不了解自己的權利,在面對強勢的房東時,都面臨流離失所的困境。
 
今年在卑詩省,本那比市和西敏寺市對租戶實施了新的保護措施,阻止房東藉由裝修驅逐租客。其中一些保護措施包括,建築物的許可系統,翻新過程中流離失所的房客獲得的租金補貼,房客的參與以及市府的更多監督。多倫多的ACORN正在試圖將這些外地經驗引入多倫多。但也有地產經紀表示,省府的房租限價措施反倒是助推了租金的上漲。「1.8%的漲幅無法趕上通貨膨脹率,再加上地稅、管理費以及按揭的漲幅。對於那些房東來說,漲幅如此低的情況下,他們下意識地就會把租客趕走,和新租客簽約時有更高的起步價。」

 

***

Source: Ming Pao News

 

Sign up for ACORN’s newsletter

 

 

 

Campaig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