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ORN Newsletter

Stay current with ACORN news and events by joining our mailing list. You will receive updates in your inbox every month.

Subscribe

3000

MingPao Canada: 爆糞渠屎尿浸屋無人理? 大陸移民怒告管理處索賠 居民大廈門前同聲抗議管理差 - ACORN Canada

MingPao Canada: 爆糞渠屎尿浸屋無人理? 大陸移民怒告管理處索賠 居民大廈門前同聲抗議管理差

Posted December 1, 2014

Chinese news coverage of Don Mills tenants’ action on Saturday

Posted December 1, 2014

【明報專訊】居住在雪柏路夾404公路地區Parkway Forest Drive 100號高層柏文的一些居民昨在大廈外結集抗議,指管理公司的管理差,住戶受到蟑螂肆虐、窗戶漏風、電梯不關門運行等問題的困擾。來自中國的移民郭奇勇是其中一位受害者,他的單位受到爆糞渠影響,黃白穢物浸滿屋,影響到樓下黑人住戶才找到管理處處理。
 
管理處清理完畢後,沒告訢郭氏屋內受三級污染,就叫郭氏一家搬回單位。這出租高層柏文位於多市北約克社區,本月初郭奇勇夫婦單位爆屎渠,導致整個住戶單位被屎水浸泡,郭氏夫婦在焦急維護自己權益的時候,還差點把孩子走失。目前他們打算向小額法庭申訴,要求大樓管理處賠償精神損失費。
 
「這3個多星期來,我們就像災民一樣,全靠加拿大紅十字會和那些西人的教會機構幫助,才讓生活勉強維持下來。但再往下,我們就撐不住了。」受爆渠之災的郭奇勇焦急地說。
 
郭奇勇和妻兒6年前從中國移民來到加拿大,之後的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居住上址柏文大廈5樓的一個單位。
 
「11月8日早晨,我起牀後看到馬桶下水道堵了,衛生間的地上有一灘水。我馬上打電話給大樓管理員,打不通,又跑去他的房間去敲門,也是沒人理會。這時候,樓上的住戶開始起牀了,不斷地有沖馬桶的水下來,這下麻煩就大了。」
 
臭氣熏天的屎尿水先是從馬桶湧出,繼而又從浴缸內湧出。郭氏夫婦手忙腳亂地用毛巾堆在衛生間門口,試圖不讓水流到房間內,還把浴缸內的污水搯去廚房去倒,但都無法阻止污水四處流淌。
 
樓下的一位黑人住戶很快也被殃及,她上來一看,立刻也跑去找管理員。但不知什麼原因,這位「本地人」一出馬,很快就找到了管理員,也很快聯繫到通渠公司來處理。
 
昨日記者接觸到了管理該座大廈的物業公司Timbercreek Communities的總裁莫里斯(Roly Morris)。他說:「事情發生後,我們給受災的住戶安排了酒店,安排他們住進新的單位,還賠償了500元現金。我們承認溝通工作做得不夠好,但我們已盡力了。」
 
而在郭先生看來,大廈的管理處是採取以上步驟,但都是眾怒難犯的情況下迫不得已才做的。
 
「如果不是樓下那位黑人住戶的要求,我們都不知道大樓管理處有責任給我們安排酒店住宿的。等我們在酒店住了兩個晚上,管理處就急忙地要求我們搬回去。但是整個單位都被屎水浸泡過,裏面那股臭味和消毒水的味道刺鼻得很。我一進屋就咳嗽,那管理員還指責我是故意咳嗽。」
 
郭奇勇怎麼也不願再住回這個房間,要求調去其他單位,管理處卻堅拒。
 
隔壁的鄰居過後偷偷地告訴郭奇勇,通渠公司離開的時候告訴管理處,這個單位是3級污染,在徹底整治之前沒法住人。
 
郭太太上網查看了一下,3級污染在因漏水而造成的污染中屬於最嚴重的級別,即使污水清理後,也會有大量的有毒或有害物質殘留,不經過徹底的清理不能入住。「但管理處一直向我們隱瞞這個事情,而且還不願意讓我們調換去其他單位。我是做IT的,最近還失去了工作。」
 
管理處又提出,新單位的租金要從原來的每月1100員加到1200元,而且還不包電費。郭奇勇夫婦非常憤怒,要求管理處賠償因污水事件帶來的物質和精神損失。
 
除同情郭先生一家的遭遇,樓內其他住戶也深受蟑螂肆虐、窗戶漏風、電梯不關門運行等問題的困擾,於昨日在樓外舉行示威。當地的市議員卡羅爾(Shelley Carroll)昨天去到現場,向示威的住戶稱:「你們都是我的選民,有什麼問題應該來向我申訴,我來幫你們解決。」
 
郭奇勇夫婦目前還不清楚下一步的打算,暫時希望把事情揭出來,能有法律界的人士幫他們向管理處追討。
 
***
 
Article source: MingPao Canada
 
 

Campaig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