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ORN Newsletter

Stay current with ACORN news and events by joining our mailing list. You will receive updates in your inbox every month.

Subscribe

3000

Ming Pao News: 2相連長者大廈管理差 維權團體伙住客抗議 - ACORN Canada

Ming Pao News: 2相連長者大廈管理差 維權團體伙住客抗議

Posted July 23, 2019

多倫多東約克2幢相連的長者大廈惡劣的居住環境,引起維權團體ACORN組織出來幫助住客一起抗爭。

Posted July 23, 2019

多倫多東約克2幢相連的長者大廈惡劣的居住環境,引起維權團體ACORN組織出來幫助住客一起抗爭。
 
昨日在丹佛路夾堅活路附近、位於Unity Rd.100號和110號,2幢非牟利長者大廈、包括華裔的多名住戶集體出來公開表達他們對管理層的不滿。
 
關注居住環境的住客要求大廈業主立案法團負責,以及希望看到來自城市的行動。有住客稱牀虱(Bedbugs)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,許多居民反覆出現蟲害問題。 管理層已多次承諾將進行一些基本維修,不過到現在都不見有任何行動。參加此活動的有一名華裔住客,深怕遭到驅逐而不想公開身分,她解釋說在這棟樓已經住了有10年。很慶幸自己有兒女會及時幫她更換新牀和枕頭,以及別的家居用品,所以才沒有受牀虱影響。不過她知道有很多令居為此苦惱。
 
她還表示說,過去這兩年管理層宣布垃圾槽因要維修被禁止使用,要求租戶親自下樓到室外的垃圾箱倒垃圾。不單止她,有多名租戶表示這也是有牀虱原因之一,很多身體不適的長者,因身體行動不方便就在家裡堆積垃圾,造成了很不衛生的環境。有租戶建議修好之前可以在垃圾槽旁邊臨時放一個垃圾桶,可是沒有得到回應。這在冬天時極其的危險,因為長者要踏雪或有在結冰地面上摔倒的危險。
 
為了節省水電費,管理員不會在大堂和休息室裡開空調,偶爾會開啟的風扇也無法開動。這令致有些在家裡沒有安裝空調的住戶,必需走到最近的圖書館或社區中心避暑。面對近兩日的酷熱警報,多名長者表示,大廈並不有合適的居住條件。
 
ACORN人員博登(Donna Borden)說:「有租戶已經連續兩年向管理層抱怨牀虱問題,還被迫與粗魯的員工和不負責任的大廈業主立案法團董事打交道。我們需要答覆和修理,我們更需要市府能確保長者可以擁有一個健康的家園。」
 
ACORN人員已經採取行動幫助租戶填寫投訴申請書送往市府,並逐家逐戶收集意見,給有憂慮的住客加入行動,讓他們有發表意見的機會。
 
***
 
Article source: Ming Pao News 

 

 

Sign up for ACORN’s newsletter

 

 

 

 

Campaigns